猕猴有颗桃

红色高跟鞋(女声吉他弹唱)(Cover 蔡健雅) - 李瑨瑶

  这几天,洛阳起了雾。
  晚上九点多走在路上,胃里空空,冷得心里发慌。家门口的这条路要修高架桥,四周全是围挡和基坑,我裹紧衣服沿着快车道往家走,突然收到了龙虾发来的微信,打开手机,是一段长长的文字,细看才知道,是她曾经最喜欢的男孩子写给她的,看着看着竟眉头一皱,鼻子一酸…
  龙虾是我的大学舍友,是一个很可爱的姑娘。大学那几年,看着她和她的男孩子从相爱到异地有甜蜜有痛苦,直到毕业谈婚论嫁,男孩子却寻得了新欢。
  我知道,那是她最痛苦的一段时间,每次联系,却又总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。
  记得有一天晚上,龙虾突然打电话给我:“垫王,我今天又喝了好多酒!我好开心哦,他有新女朋友了呢……”我在电话这头没有说话,她突然小声哭了起来,哽咽着一遍又一遍地问我:“我们连爱都做了,为什么现在就爱不下去了呢…为什么他可以爱着别人又可以来联系我…”隔着电话,我和她一起泣不成声。
  对龙虾来说,那个男孩子就是她平淡日子里的英雄梦想。那个时候,她满脑子都是如何成为心爱的人的太太。即使这个男孩子在旁人眼里有很多不好,但在她眼里却永远是那个金光闪闪,是她愿意交付自己的一切的爱人。
  有时最令人难过的或许不是分开,而是原本坚定的两个人,一方的心里却突然住进了另一个人,你发现,你再也不是他的唯一了。而就在你好不容易熬过了那段最灰暗的日子,想要开始新生活时,他却再次来扰乱你——一边更换着新欢一边深情地告诉你“我一直爱着你”。
  多滥情啊。
  而对于那些同样交付真心的新欢来说,同样痛心的是——“他可能是真的喜欢你,但这一点也不妨碍他喜欢别人。其实最遗憾的是从来都没有感受过那种被人坚定选择的感觉,就像是他只是刚好需要,你只是刚好在。”
  多悲情啊。
  
 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