猕猴有颗桃

  地铁坐到东风南路站转了B38,之前生活在这的时候一直没有时间晚上过来走走,买了一杯热奶茶一根新的数据线,回去的时候等到了60路双层车,路过了和甜甜一起生活过的地方。
  在郑州的十多天,从二七塔到北三环再到龙子湖,一切都很熟悉,熟悉到觉得自己仍然生活在这里。
  虽然,这并不是一座好的城市,也承载了很多不尽人意。但这里存放了我的23岁,存放了陪伴过我的每一个人。
  记得7号来郑州的那天,带着学生们去看考场时,一个男生突然和我提起了李志的《关于郑州的记忆》,我说我有一段时间很喜欢这首歌。
  晚上我正在整理东西时,房间里的座机突然想了,接通的时候电话里传出了吉他弹唱的声音“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,想来想去都是忏悔和委屈。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,爱来爱去也不明白爱的意义……”
  是啊,郑州也变成我的记忆了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