猕猴有颗桃

  凌晨2点躺下,3点半学生因为智齿疼打电话把我叫醒,陪她去了医院输液,5点半第一个考统考的男生过来找我化妆,7点半出发去郑州轻工业学院。站在考场外,一直等到11点半他们拿着成绩出来,一个姑娘突然扑到我怀里哭了起来。
  郑州今天的风好大,她在我怀里哭得很伤心,替她围好了围巾,擦掉哭花的妆,带她回了酒店。记得很多年前,我妈妈也是这样在考场外等着我出来。
  下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,太阳刚落下去的时候,一个人坐地铁去了如意湖,走了一段就在湖边坐了一会,又匆匆赶在8点前回到酒店查寝、给学生指导。
  现在11点08分,还有一个学生的情绪需要安抚,我其实想睡了…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