猕猴有颗桃

  午休时忍不住跑到音乐教室里弹琴,学生突然抱着吉他进来,坐在对面,和我聊着天弹着吉他偶尔开几句玩笑。
  屋子里暖融融的,我听着吉他出了神。
  想到几年前艺考完回到学校的那段时间,便签本上写满了自己的预期,对未来还是有无限期待的。可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拼命的含义,只觉得“拼命”是个激进的标语罢了,所有的努力都适可而止,绝不过度逼迫自己。或许是因为我热爱的并不是这些,唯独促使我向前走的动力可能就是责任感。
   所以很久了,我总在想,如果当初我自私且坚定地坚持我所热爱的,现在的我会不会更快乐一些。但是生活当中有太多如果了,我们总会幻想没有发生过的另一种可能,总觉得生活不该如此,就像平淡生活里的一根刺,它时常戳痛你。
   但也就是有了这根刺,我才觉得我是活着的可爱的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