猕猴有颗桃

  第一次在手术单上签字,才发现拿着病例表的手一直在抖。把妈妈送进手术室,我和爸爸坐在家属等候室,地板上密密麻麻的烟头痕迹。
  爸爸坐立不安,来回踱着步,不停地在和我说话。直到活检结果出来是良性,他才放松了一些。护士让我们看了一眼那颗从卵巢取出的囊肿,血淋淋的。
  在等妈妈做第二场手术时,一对年轻的小情侣走了过来,女孩挂着吊瓶被带进手术室时,突然痛哭起来,一边走一边回头望着她的男朋友,那个男生无动于衷。我爸爸突然缓缓地说了一句:来做流产的。我问他你怎么知道,他告诉我:这么年轻的孩子来做手术,没有家长陪同,只有男朋友,一看就知道了…”
   女孩出来的时候,嘴巴没有一点血色,虚弱得抬不起头,她的男朋友只是低着头跟在轮椅旁。
   妈妈年轻时,意外怀过几次孕,因为计划生育,都流掉了,也做过一次大手术,爸爸并不是一个会细心照顾的人,加上劳累,她的身体一直都没完全恢复好。看到从妈妈身体里取出的胆囊,身体里的一个器官就这样被拿了出来,最后扔进了垃圾桶……我盯着那颗黑红色的胆囊看了很久。
   想必那个胎盘被抽离后,也被丢进了垃圾桶。
 

评论